冻蓝莓

退

『极禹』青春存档

 *张极张泽禹

 *双向暗恋

 *张泽禹视角

 *严重ooc

 *不喜请退





begin~



  想听听我的故事吗?


那是一个春天,我有了一个新前桌,确切的说也不算前桌,斜前方吧。记得是个早晨,他站起来回答老师的问题。恰巧一道光照在他身上,看着他光照出来的轮廓,我想原来真的有光眷顾的男孩子啊,那时候我就觉得他是那样耀眼那样美好

  

后来慢慢接触他了

  

他是属于那种贱贱的小男生,但是很有礼貌,他的社交圈子不是很大,有两三个关系好的兄弟,我觉得这的比那种社会哥好多了。


他学习很好,是英语课代表,英语听力不出意外每次都全对,所以作业不会的时候我会问他,但他不是直接给我抄而是给我讲,虽然我不想写,主要是我的原因,我感觉同学会起哄,尴尬,我就说不用了,和他在一起说话都是支支吾吾的


每次发作业都是他和另一个同学一起负责的,我的作业本和其他人的有些许不一样,他总能拿到我的作业本,然后在给我之前用作业本敲下我的头


他很喜欢喝东方树叶。一般中午他是吃小饭桌(是指近年来在学校周边区域出现的在家庭住宅里开设的为学生提供餐饮、休息、学习的场所),我回家,他就经常让我帮忙带东西。上次我照旧帮他带了东方树叶,然而我正好在校门口碰到他,他手里也有瓶东方树叶,我当时就挺疑惑,为什么自己能买还要叫我帮忙呢。他没看见我。到教室后他把那一瓶抽屉里了,他一下午就喝了两瓶。


有一段时间是网课阶段,我发现他总是光顾我的社交空间,两天来一次,有时候每天都能看到他的访客记录,总之很频繁的


给我自拍评论“咳咳”;给我因为颜料流下来弄坏了的画画作品评论“我就知道你会搞坏”;有次我应发小要求,发了个发小的照片,配上“今天的风挺大,原来是帅哥让我发疯”他给我评论没我帅,等等等等,这些都很常见


之后的我们更加熟悉,我和他还有我同桌当时被大家称为铁三角


怎么说,这个男人还是有点会撩人的


他明明自己有同桌,还依然要转过身来和我说话。在某个有点炎热的夏天,我不是很热,但就是和他闹着玩说把风扇给我拿过来,他什么都没说就把头靠过来了,脸离我很近很近,那一刻我心怦怦跳,但脑海里依然在想他脑回路怎么那么奇特。


还有还有,一次他就来我座位旁边不知道拿什么东西,我没反应过来,也没有趴下或者什么的动作,就保持不动看着他。他走过来,一手撑着柜子,手就在我右耳朵旁边,另一只手就去拿东西,戏剧性的就是他这只手就在我左耳朵旁,他头也没有离我很远。远远地看,就好像我被他半包围了一样。当时教室里的同学看了都惊呆了。我也惊呆了,说真的,真的紧张死我了,他好像是发现了我紧张的神情,就笑着走了。有同学就开始起哄,他没有也很反感,就轻轻的笑了。


这不得给他一个撩人于无形的认证


我最失落的时候是在开学后,我们班新转来一位新同学,那个同学就坐在我的位上,我被迫就坐在最后去了,然后就离他远不止一点半点了,很伤心很难过。


我回家之后为了宣泄情绪,发了个空间说“为什么新位置这么压抑啊”

没有过很久,就看到了他的评论,他说没事的,

然后我又连着发了一条“本来是期待开学的,没想到一开学给我调到最后去了”

第一个评论依然是他:“我就不曾期待,累死了”


调换了位置,还是会下课说会话,有时候我就莫名觉得尴尬,他走过来不管是不是找我我都会赶紧走开


当然这么帅的男孩都不缺追求者的,别的班也有女生,喜欢他。有一次我们班男生起哄,把他推进那个喜欢他女生的班里,然后他把外套一扔就扔到我了,不好的是,拉链打到我手了,他就说不好意思帮我拿一下,当时听到这句话我觉得好苏好苏,这男人,真的让我知如何是好啊


我喜欢的这个男生唱歌也巨好听,在我看来这个很加分啊。之前刚开学,上的音乐课,老师让他随便唱两句就唱了,特别好听。班级里有什么晚会之类的活动,他都会唱歌,他唱过《兰亭序》,有那么一瞬间感觉我沦陷了。


他之前问过我有没有什么特长,我说没有,他说他准备音乐生走艺考,如果他要是走艺考的话,我俩距离又远了。后来他告诉我准备当飞行员,初试已经过了,不出意料,一模之后可能就走了,这一走或许要到毕业典礼才能回来吧,他的决定我还是会支持的,那就在心里默默祝他前途无量吧


表白不成功就会很尴尬,我朋友都不敢处;要是等毕业再说,他要是喜欢我岂不是很遗憾。无数次在脑海里思索,纠结,我还是下定决心跟他表白


每次周五我们留下来干值日,每次他就会和我闹闹,一次他把那个抹布真的弄到我头上,我当时真的气炸了,他发现我有点生气,手忙脚乱地抓紧拿卫生纸给我擦,其实就是擦过去了,没有都弄在头上,我也就和他闹我生气,他就给我擦


生气归生气,重要的任务我也没耽搁,干完值日我就和他表白了,他说想谈但不想公开,可以告诉熟悉的人,他说因为怕谈的时间不长再分的话,不好,还他笑着和我说周一再说


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周末是多么长,星期六上午我就和我的狐朋狗友说这件事,我的狐朋狗友秉承着往最坏方向说的想法,告诉我:可能是他渣


当天下午我上完辅导班,就在我家大门口看他蹲在那,他看见我后就把一个东西给我了,然后说周一见


我很是疑惑,送我这一个长草小人是什么意思呢,说我头顶绿还是什么,无数个想法冒出来,让我更加期待周一了


我拿着长草小人左看看右看看,翻来覆去,什么发现都没有,我再晃一晃,听到咔哧咔哧的声音,我又扒拉扒拉,最后在托盘下面发现了一个带着回针的小熊,哇喔,是我喜欢的小熊


“最后,是不是想知道最后的结果啊”张泽禹举起和张极牵起的手晃晃“当然是在一起了啊”


周一下晚自习之后我看他还没有什么动静,我实在按捺不住我的心了,拉住他问“你到底怎么想的啊”


他听见我的发问就把周围的同学支走,拉我到一个角落说“表白怎么能让你来”


我故意说“你什么意思”


“当然是喜欢宝宝啊”拜托,这个男人真的很撩


“还是不公开”


“宝宝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评论(1)

热度(7)